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[专辑收藏] Comme d'habitude [复制链接] (20/1322)

鲜花(276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3-7-3 2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鲜花(276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3 2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《My Way》是一首歐美著名英文流行曲,旋律源自法國名曲Comme d'habitude(一如往日),
法文原版由克羅德·法蘭索瓦(Claude François)、雅克·赫霍(Jacques Revaux)
及吉爾·提伯(Gilles Thibaut)在1967年共同創作,
隨後由保羅·安卡(Paul Anka)改編成英文版,1969年首次收錄在法蘭克·辛納屈同名大碟,自此風靡全球。
這首歌不但成為辛納屈的代表作,在流行文化上亦常被用作為告別曲,
表示一場表演的結束或一個人的離開。
這亦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喪禮輓曲。
相比英文版哀傷的曲調,法文版的配樂則有憂傷、輕快、或搖滾版本。
124.jpg
鲜花(276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3 2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My Way

And now, the end is near,
如今,終點已近,
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.
於是,我面對最後的一幕。
My friends, I'll say it clear;
朋友,讓我說清楚;
I'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'm certain.
我要明確的為自己下註腳。
I've lived a life that's full -
我已經活了充實的一生,
I've traveled each and every highway.
我走過所有的大道,
And more, much more than this,
但更重要,更重要的是,
I did it my way.
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。

Regrets? I've had a few,
懊悔?我曾有過一些,
But then again, too few to mention.
不過,值得一提的也不多,
I did what I had to do
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
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.
順其自然,不求倖免。
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-
我計畫每一次行程,
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byway,
沿著路線謹慎的踏出每一步,
And more, much more than this,
但更重要,更重要的是,
I did it my way.
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。

Yes, there were times, I'm sure you knew,
是的,曾經有那麼幾次,我相信你也知道,
When I bit off much more than I could chew
當我咬下我嚼不動的分量
But through it all, when there was doubt,
但在那一切過程之中,當我有所疑慮,
I ate it up and I spit it out.
我依然打落牙齒和血吞
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
我挺直腰面對一切,
And did it my way.
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。

I've loved, I've laughed and cried,
我曾愛過,也曾過笑過、哭過
I've had my fill - my share of losing.
我曾志得意滿,也曾嚐過失敗,
And now, as tears subside,
如今,淚痕已乾,
I find it all so amusing.
我發現一切都相當有趣。
To think I did all that,
回想我所做的一切,
And may I say, not in a shy way -
請容我大言不慚的說,
“Oh no. Oh no, not me
“噢!不!我可不一樣,
I did it my way.
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。”

For what is a man? What has he got?
因為,甚麼是男子漢? 他該擁有甚麼?
If not himself - Then he has not.
如果不能擁有他的自我,還能有些甚麼?
To say the things he truly feels
說出他真摯的感受,
And not the words of one who kneels.
而不是卑躬屈膝的語言,

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
紀錄顯示,我承受一切打擊,
And did it my way.
一切都照我自己的方式做。
I did it my way.
是的!那就是我的方式。
鲜花(46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3-7-3 2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不懂的说~对这个播放器感兴趣
鲜花(276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3 2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一首歌 不同的表达 你会感觉到什么?
鲜花(276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3 2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鲜花(46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3-7-3 2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珑舞 发表于 2013-7-3 22:56
虾米网的 你喜欢什么歌 我去给你找找

命运交响曲~钢琴
鲜花(276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3 2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牵棵白菜溜达 发表于 2013-7-3 23:01
命运交响曲~钢琴

鲜花(46) 鸡蛋(0)
发表于 2013-7-3 2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几个意思?找到了?
鲜花(276) 鸡蛋(0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3 2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牵棵白菜溜达 发表于 2013-7-3 23:08
几个意思?找到了?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GMT+8, 2024-5-23 12:34 , Processed in 0.050455 second(s), 20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