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[随笔] 夜雨飞花 [复制链接] (46/452)

鲜花(3803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1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行 发表于 2026-5-27 11:09
活着就是为了找到乐趣,要不有啥意思

嗯嗯,通透的人儿~
回复 鲜花(3803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42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26-5-27 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虞 发表于 2026-5-27 11:08
加拿大还这么冷吗?我这里倒不是。穿一件长袖衣衫就可以了。

羡慕小米粒,可以到处走走看看。

问好清虞,加拿大现在大约相当于樱花梨花海棠盛开的季节,算典型的春天吧。
这几天是倒春寒,最高温度只有几度,加上风大,感觉冷风嗖嗖的。

回复 鲜花(42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6762) 鸡蛋(1)
发表于 2026-5-27 1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雨天,手握一杯茶,闲翻一本书,想念一个远方的人,这样的雨天很美。
之所以很美,是心里愿意往美好处去想,心是满足而惬意的。
灵魂有深度,什么时候,都是最好的时光,最美的生活。
回复 鲜花(6762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1210) 鸡蛋(0)
发表于 2026-5-27 1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虞 发表于 2026-5-27 11:10
是呢,过滤掉外面的嘈杂,只向内安静生长,
心静了,一切都觉得神清气朗。睡眠质量慢慢也就提上来了。

若无闲事挂心头,人间便是好时节
回复 鲜花(1210) 鸡蛋(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23098) 鸡蛋(6)
发表于 2026-5-27 1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虞 发表于 2026-5-27 11:14
确实呢,我也是如此。
有时候心起了微澜,再加上雨声的烘托。确实不好入睡呢。
我是不能熬夜,最迟过了 ...

是的,我一般和孩子十点左右就睡了,难得到12点多
回复 鲜花(23098) 鸡蛋(6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23098) 鸡蛋(6)
发表于 2026-5-27 1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虞 发表于 2026-5-27 11:15
我这里,天气也晴了。刚回来,很清爽。很舒服~

下午好,来喝杯下午茶
回复 鲜花(23098) 鸡蛋(6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3803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1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艾米莉 发表于 2026-5-27 11:46
问好清虞,加拿大现在大约相当于樱花梨花海棠盛开的季节,算典型的春天吧。
这几天是倒春寒,最高温度只 ...

我原来如此,和我国隔了一个季节。
不过春天时节,也是最美。各种花开。
回复 鲜花(3803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3803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夏西 发表于 2026-5-27 12:47
在雨天,手握一杯茶,闲翻一本书,想念一个远方的人,这样的雨天很美。
之所以很美,是心里愿意往美好处去 ...

是呀,之所以美好,是因为心里面愿意往好的方向去想,
这句话很赞同,西西说得很好呢。
回复 鲜花(3803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3803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1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行 发表于 2026-5-27 13:38
若无闲事挂心头,人间便是好时节

那自然是最好了~
回复 鲜花(3803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鲜花(3803) 鸡蛋(1)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1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年夏天 发表于 2026-5-27 15:40
是的,我一般和孩子十点左右就睡了,难得到12点多

我以前10:30左右,现在有时会熬夜,正在努力改善中。
回复 鲜花(3803) 鸡蛋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GMT+8, 2026-6-23 14:59 , Processed in 0.022296 second(s), 25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