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六月,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。望着窗台上那缸新买的小鱼自在的游来游去,忽然觉得还缺了点儿什么。左看右看,原来是少了花儿。
可养花儿这事儿,我以前是怕的,买过好几回种子了,商家展示的花儿都开得跟仙境似的,可是到了我手里,不是烂在土里就是蔫儿在盆儿里了,连个花骨朵儿都没见过。
可那天手机逛着逛着,商家跳出来的广告词儿实在太会撩人了。“开花劳模彼岸花曼殊沙华”,“水培爆款风雨兰水仙花”,“七彩碗莲种子”,还特意注明“懒人养花,四季浓香”。懒人,这不就是说我的吗,太适合了,手指一滑,果断下了单。
几天后,快递陆续到了。分别拆开一看,彼岸花的种子活像几个小蒜瓣儿,水仙也差不多,圆滚滚的。选择简单的水培养法,按说明书往花盆水里一搁,好家伙,一个个东倒西歪起来,根本不听话,这哪里立的住呀。商家支招儿说用小线拴住,于是我揪着顶上那点儿细芽捆了捆,四颗种子歪歪扭扭立在水里,活像受了刑的小犯人,看着又好笑又可怜。
于是果断改变策略,那六颗风雨兰水仙花儿,干脆土培吧,下楼在小区花坛边儿偷偷挖了一小撮土,好歹把它们安顿进去了。那21颗碗莲倒省事,往瓶子里一泡就完事,说明书说七天发芽,我天天换水趴那儿看,跟等彩票开奖似的。
今早发现彼岸花种子上冒了黄斑,也不知是活了还是病了。用刚到的水培小盒儿重新安置好,心想:这回要是再养死了,我就还是老老实实养我的仿真花儿吧,再不祸害花花草草了。
